将情感具象化。

【当蝙蝠侠被布鲁西魔法击中后】4

次日

“就是这次例会的全部内容,大家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蝙蝠侠将材料整理整齐,变声器将他的声音变得不近人情的喑哑与冷硬。

正义联盟所有重要人物都坐在专属自己的椅子上,每个人都朝自己的身边人望去。

闪电侠暗中戳了一下绿灯侠,暗示性极强的向他挤了挤眼睛,绿灯在这种时候总是最好的人选。

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夸张的举起了左手,他说:“蝙蝠,我有一个问题。”

在绿灯侠说话的同时,所有人反而将目光都集中在蝙蝠侠身上,热切的眼神将英雄们对蝙蝠侠私生活的兴趣程度全部暴露了出来。

蝙蝠侠头疼似的揉了揉眉心,无奈的哼了一声。“问。”

所有人都小声的欢呼。绿灯侠挺身而出:“你的魔法是谁帮你解决的?”

蝙蝠侠沉默的看着他们,许久才道:“我的一个男孩。”

“噢!!!!”联盟众人发出了夸张的惊叹声,他们早便从钢骨那知道了男孩的事,但是什么都比不上蝙蝠侠亲自口述不是吗。

“前几天的魔法攻击,让我做出了一些让各位尴尬的事情,这是我的失职。”蝙蝠侠面对八卦之心不为所动,他冷静的为自己找了台阶下,并让他们的火焰不那么高涨。而下一句更是完全熄灭了他们的火星。

“但是事情已经解决,我不希望再有人议论。”蝙蝠侠低沉的金属音回荡在每一个英雄的耳边。

蝙蝠侠的身影在视线里完全消失后,众人才收回视线,面面相视。

“所以,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了吗?”闪电侠无奈的做了一个摊手的姿势,显然这件事在他看来已经没有希望了。

戴安娜和绿灯侠撑着双手,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像极了国家领导沉思时的表情。

“蝙蝠侠的口风太严,我们是问不出什么的。”戴安娜理智的说道。

绿灯侠赞同的点头,他也是同样的想法。

“那我们可以从布鲁斯韦恩入手,蝙蝠侠的男孩和布鲁斯的关系一定也不会太浅,不然不会得到魔法的认可。”

“噢!钢骨,你真是天才!”闪电第一个闪着星星眼赞同这个提议。简直完美得无懈可击!

戴安娜一脸赞赏的看着钢骨,用着天堂岛的语言赞美钢骨的智慧和机智。

“那还等什么?”绿灯侠向来有领导能力,他屁股离开椅子,双手拍在桌子上。“我们现在就开始收集资料!”

“我想这是钢骨的长处。”海王打着酒嗝说。

众人点头,海王的意见第一次得到英雄的一致同意。

“当然可以,但是超人应该比我更加了解杂志或报纸。”钢骨说。

对,没错,超人!

“额,超人原来没有走吗?”闪电侠这时才注意到坐在钢骨旁边的超人。

戴安娜也惊讶的看着超人。

“好吧,对不起超人。刚刚我们没有注意到你还在。”绿灯侠说。

海王也试图想要解释“毕竟你刚刚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参与讨论,我们还以为你追着蝙蝠侠走了。”

“要知道,平常对于蝙蝠侠的话题你总是最积极的。”戴安娜说。

超人僵硬的扯了下嘴角,然后又恢复一脸沉痛的表情,简直让人心生怜悯。

“噢,发生了什么吗,超人?”戴安娜担忧的看着超人,他不像往日一般阳光开朗,必定是遭受了什么痛击。

超人烦躁的拢了拢自己的黑发,在联盟英雄们用看蝙蝠侠的眼神下,终于说出了内心的烦恼。

“虽然,有点不可思议,好像蝙蝠侠的魔法效果没有消失。”超人沉痛的低着头,他感觉自己的一番努力都是白费心机,他找到康斯坦丁解决了蝙蝠侠的魔法,但是似乎还没有完全解决。

戴安娜似乎想起了超人的‘魔法附加效果论’,面色古怪的看着这个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氪星人。“你的意思是,你还是觉得蝙蝠侠对你的吸引力是魔法效果?”

好了,现在所以人都面色古怪了。

“上帝啊,超人不是已经向全联盟出柜了吗?!”

“对!我记得就在那场关于卢瑟将蝙蝠侠深陷危险的任务里!”

“你说蝙蝠侠是你‘朋友’那次,我还以为这是你们陆地人的含蓄表达方式!”

“所以,超人其实不知道自己喜欢蝙蝠侠?”

“那他为什么每天都盯着蝙蝠侠看?!眼神还那么赤裸!”

“上帝啊!”

“赫拉啊!”

“天!以灯戒起誓!”

超级英雄们大喊着属于自己的神灵,以抒发一下自己震惊的心情,顺带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着超人。

“好吧!”超人自暴自弃的说,“我不知道以前我对B是什么样的态度,但是现在我真的怀疑魔法还没有消失。不然为什么从开会开始,我就一直盯着蝙蝠侠的屁股看?!”

“你想*他屁股呗。”戴安娜用一种无趣而带着淡薄的眼神看着超人。

“噢……”超人顿住了,讲实话这确实很符合当时看着B屁股时的心情。

 

韦恩庄园,阿尔弗雷德罕见的准备了两个人的晚餐,两个人的餐具。

布鲁斯回到家的时候,一个英俊而风趣的年轻人正在帮着唯一的管家摆放餐具,在发现他回来的时候回报了他一个富有魅力的笑容。

“欢迎回来,布鲁斯!你正好赶上小牛排刚好到了最佳温度的时间。”

布鲁斯一回到家里,便缓和了一点自己紧绷的神经,五官也不像在面对记者或者英雄时的轻佻或者冷硬,总而言之,就是更加自然和放松。

“你也是,迪克。”布鲁斯将西装的外衣扔在沙发上,和自己的养子迪克拥抱了一下才入座。

餐桌之间只有切割食物与咀嚼吞咽声,迪克心情似乎很好但是切割牛排却有些心不在焉,他时不时抬头去观察布鲁斯。布鲁斯皱了皱眉,显然观察的次数暴露了迪克,而阿尔弗雷德也发现了端详但他并不打算替布鲁斯老爷问上一问。

布鲁斯起先不想打扰这得来不易的亲子晚餐,但是迪克并没有因为他的隐忍而收敛,反而像得到默认一般频频抬头。

“晚餐不合胃口?”布鲁斯优雅的切割着晚餐,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不不不,当然不是。”迪克摇头否认,但是他没有任何解释,依旧含着笑意的看着布鲁斯。

布鲁斯沉默的将牛肉送入口中,咽下后在迪克又一次观察时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用一种淡闲的口吻问道:“那么是什么让你这么躁动,迪克?我想你已经过了多动的青春期了。”

迪克完全不在意布鲁斯对他的嘲讽,他亮着眼睛说:“布鲁斯,你是不是和超人…呃,有一段?”

刀具划过餐盘的尖锐声让迪克不自觉的偏了偏头,他看着布鲁斯有些阴沉的脸色,自觉的低下头吃自己的那一份。

“为什么这么说?你看到了什么?”

“噢!”迪克惊喜的抬起头,他以为布鲁斯已经将这个话题写进了韦恩家的禁止名单,并且会在晚餐后好好教训自己的八卦行为。“这是芭芭拉告诉我的,她在监视器上看到了你和克拉克,就在前天晚上。你们在完成一个足够长的咬之后,超人就突兀的飞走了。我和芭芭拉以为你们在一起了,然后又吵架了。”

“不…”布鲁斯揉了揉眉头,显然他记得那天晚上的事情。

迪克感兴趣的问:“那么你们没有吵架?是因为上下问题吗?噢,我只是一问。”

“不。”面对养子的问题,布鲁斯有些头疼。“那只是魔法而已。”

迪克敷衍的答应了几声,显然不相信布鲁斯的说辞,布鲁斯可没和绿灯、闪电、钢骨他们上床。

 
评论(12)
热度(224)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