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感具象化。

【布鲁斯的三日成长】短篇 第一章 HE

又一次任务中,面对魔法类型的高危罪犯,蝙蝠侠好似完全忘记了上次被击中的经历,不畏艰险的迎难而上,再一次成为了乱飞的魔法的好归宿。

超人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和绿灯侠一起清理一个自然灾害的现场,他几乎要晕过去了,但幸好对蝙蝠侠的关心和躺下的意愿之中,显然是前者占了上风。

“我的赶快回去。”超人对绿灯侠解释道,身体已经飞向了天空。

绿灯侠与赶来的火星猎人面面相视。

“你觉得…”绿灯侠的表情古怪的想说些什么,火星猎人了然的打断了他。

“确实如此。”火星猎人拍了拍绿灯侠的肩膀,朝另一处灾区飘了过去。

超人几乎瞬间就飞到了哥谭,当他飞进蝙蝠洞的时候,迎接他的是阿尔弗雷德。

“阿福,布鲁斯还好吗?”克拉克焦急的问,他用X射线扫描了整个蝙蝠洞,并没有发现布鲁斯的身影。

阿尔弗雷德端着托盘,上面放着小甜饼和牛奶。

布鲁斯可不太喜欢牛奶。克拉克心里想着,既然阿尔弗雷德这么淡定,那么布鲁斯应该没有出什么意外。

“他在楼上,克拉克老爷。我想你可能需要小甜饼,来帮助布鲁斯老爷喝下牛奶。”阿尔弗雷德面色不改的交给克拉克一个艰巨的任务。

“噢,天啊。我是说,可以。”克拉克艰难的笑了笑从老管家手里接过餐盘,在韦恩家,让布鲁斯自己喝下过牛奶的只有阿尔弗雷德,可想而知这是一个多么没有胜算的事情。

克拉克不自觉的使用能力飘上楼梯,他小心翼翼的飞到卧室门前,轻轻推开房门。

“布鲁斯,吃小甜饼吗?”克拉克飘进房间里,却没有发现布鲁斯的身影,既不在床上,也不在卫生间里,但是电视却是开着的。

克拉克叹了一声,一定又是达米安无聊之下跑到这里,不然没人会在大白天使用电视看灰幽灵。他飘到电视前面,就看见灰幽灵正从黑暗中暗暗监视目标人物,或许蝙蝠侠的样子就是从这上面模仿的,看来布鲁斯也喜欢这个电视剧。

“你好,我想你挡到我了。”忽然克拉克身后传出一个声音,克拉克被吓到一样回头。

一个小孩正坐在布鲁斯平时坐的沙发上,看起来只有6岁左右,导致本就柔软的沙发将他埋没在了靠背和坐垫里。他拥有一双海蓝色宝石一样的眼睛,和布鲁斯酷似的五官,如果不是布鲁斯向他保证过以前和女人上床的时候,都认真戴套的话,克拉克毫不犹豫的肯定这是布鲁斯的私生子,又一个。

克拉克忍住问‘你是谁’这种愚蠢的问题,他当然知道他是谁了。

“布鲁斯?”

小孩奇怪的看着他,说:“你知道我的名字。”

噢!好极了!克拉克拿着小甜饼和牛奶,在小布鲁斯不耐烦的眼神下让出了电视机,轻快的用走的方式将餐盘放在桌子上。

小布鲁斯奇怪的看着这个像是穿着角色戏服一样的高大男人,不安的向另一边挪了挪,才将头转向电视。

“布鲁斯想吃小甜饼吗?”克拉克将餐盘递到小布鲁斯的眼前,小甜饼的香味勾引着小布鲁斯,他狐疑的看了看克拉克,但是面对熟悉的美味小甜饼,还是妥协了。

“谢谢。”他拿起了一个,想要放进嘴里,但是还是有些犹豫。

克拉克笑着说:“这是阿福叫我拿上来的,他说你要把牛奶喝完。”

布鲁斯哼了一声,好像对牛奶相当不满,愤愤的将手里的小甜饼吃掉,又拿起了一块塞进嘴里。在克拉克惊讶的目光下,皱着眉头喝了一口玻璃杯里的牛奶。

虽然之后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但这已经是克拉克见过他最和平的反对方式了。
    “你是什么人?我看你不像是我家的员工。”布鲁斯终于将牛奶喝完了,享受着小甜饼和侦探电视剧,才有空问一问克拉克的来历。又嫌弃的看了看克拉克的制服“他们不会穿得这么的…”他眼睛动了动,似乎在想一个好词。

“夸张。”克拉克接道,他选择了一个布鲁斯讲得最多的中性词。

小布鲁斯好像对这个词还是不太满意,但是这不妨碍他对克拉克品味的怀疑。“好吧,夸张。那么你是谁?”

“呃,我是……”克拉克迟疑了一下,瞬间又挂上了笑容“你的朋友。”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傻兮兮的笑脸,感觉如果被骗的话,也是自己骗对方,于是点点头问:“那你会和我玩游戏吗?”

“当然当然!我可以带你飞上天空,抚摸流云,带你去我在堪萨斯的农场玩耍,吃玛莎的苹果派,和小氪一起玩飞盘,在谷堆里睡午觉,吃大都会最好的甜甜圈。”克拉克兴致高涨,在他说的一堆事情里,还有布鲁斯总是不愿意去做的。

譬如玩飞盘。他总说克拉克应该和小氪一起去把飞盘叼回来。

小布鲁斯眼睛闪闪发亮,但是他摇了摇头,坚定的说:“没有我爸爸和妈妈的同意我是不会出去的。”

“当然,你说的事情听起来都很好玩。有机会我们可以整天一起去你的农场玩,但是现在我必须待在家里。”布鲁斯解释道,最后又强调了一遍待在家里的硬性规定。

克拉克点了点头,他在小布鲁斯的提示下,拿出了抽屉里的西洋棋。

“你先走?”小布鲁斯说,“爸爸告诉我,要礼让客人。你是我的朋友自然你先走。”

克拉克率先移动了棋子,小布鲁斯紧随其后。

他们下了一个下午的棋,直到阿尔弗雷德来提醒晚餐已经准备完善。

小布鲁斯被阿尔弗雷德带去了餐厅,克拉克才得空与联盟通讯。

他先与戴安娜、绿灯侠、钢骨联系,表示他可能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来解决布鲁斯的问题,并让他们安排之后合理的值班表。最后他才播给了魔术师。

“超人呼叫扎坦娜。”

“是的,超人。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问问布鲁斯的魔法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没有。”

“拉奥啊!,你真该看看。现在布鲁斯是多么善解人意,多么可爱。”超人得到扎坦娜的回答后,安心了不少,不由自主的感叹出声。“连小小的拘谨和多疑都那么天真。”

“超人,停止发表你的感想。”扎坦娜受不了的说:“你现在就像是恶心的lian童pi,和窥视初中生的该死的痴汉。”

“好吧,但是能和小布鲁斯相处的机会,或许这辈子只有一次呢。如果我和布鲁斯有孩子,那一定会是这样的。”超人暗自幻想到,“他会叫我和布鲁斯爸爸,偷偷摸摸的让我去参加家长会或者在他不及格的卷子上签字,噢,布鲁斯太严格了,这样不适合孩子的成长。”最后他甚至埋怨,在幻想中的布鲁斯太过严厉。

扎坦娜默默关掉了通讯,让超人沉浸在自己一家三口的幻想中,玩严厉爸爸,宽厚父亲的游戏。

“克拉克老爷,容我提醒。”阿尔弗雷德出现在了门口。

“是。”克拉克下意识的挺直了肩背,虽然与布鲁斯在一起已有5年之久,但是克拉克对阿尔弗雷德的敬畏还是依旧如此。

“布鲁斯少爷已经在偷吃餐点上的沙拉酱了,一个小孩的身体可不经饿。”阿尔弗雷德说,并且将超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我想穿着制服用晚餐,并不是家里的规矩。”

“噢,抱歉。我忘记了。我换好衣服就下来。”

“已经为您准备好了,老爷。就在卧室里。”

克拉克用超级速度换上了自己的格子衫,赶在小布鲁斯要再一次不雅的偷吃之前,步入餐厅。

“你太慢了。”小布鲁斯故作严厉的看了克拉克一眼,不满的动了动,隐隐摆好一个准备进食的姿势

阿尔弗雷德为他们揭开餐盖,小牛肉的香味催动着小布鲁斯的唾液分泌。

“礼仪。少爷。”阿尔弗雷德提醒道。

“噢。”小布鲁斯小声的抱怨了一声。

愉快的晚餐过后,布鲁斯吃着香蕉马芬兴致勃勃的看着电视,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他目不转睛。

克拉克老老实实的陪小布鲁斯看电视,在这之前他已经陪布鲁斯看过很多遍灰幽灵了。忽然,他的超级听力被动的听到了一些声响,像是什么动物轻盈的跳在砖石上,开窗,翻进了屋子里。

噢,达米安回来了。

克拉克为难的看了看正在沉迷的小布鲁斯,纠结于是不是要让现在的他与达米安见面,要知道达米安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戏弄小父亲的机会。

“布鲁斯,我们可以去卧室看。而且我想,你也该睡觉了。”

“等一下,马上就到结局了。用不了5分钟。”布鲁斯皱了皱眉,对于马上就要得到答案的诱惑,克拉克的催促只会让他感到心烦。

“不,你必须得去卧室了。”克拉克苦恼的听着达米安几乎无声的脚步,已经离这里越来越近,还有甩着什么东西的破空声。

“克拉克,让我看完。”布鲁斯不耐的将他挡住电视屏的脸推开,眼睛紧跟着电视上的黑色身影。

好吧。克拉克无奈的坐回沙发里,想着反正他也对达米安的反应十分好奇。

啪的一声,门被粗鲁的推开了,达米安穿着校服,一边将领带拿在手里甩出一个圆圈。

“嗨,肯特。”达米安随意的和克拉克打了个招呼,“我父亲呢?他昨天说要给我的水底基地升级系统,我在那等了一个小时。”

“他,有点事。脱不开身。”克拉克眼睛瞄向坐在沙发背面的布鲁斯,他无法想象小布鲁斯升级基地的样子。

达米安挑了挑眉,走过沙发侧面,才看见一个小孩坐在那。

“他是谁?父亲的私生子?又一个?”达米安观察着那个几乎和自己有百分之八十相似度的小孩,对方也在回望着他,带着一丝打探和警惕。“噢,我父亲一定是找了一个拥有蓝眼睛的情人。”

“谁是你父亲?”小布鲁斯皱了皱眉。

“布鲁斯韦恩。”

“我就是布鲁斯韦恩。”小布鲁斯强调道,不满的看向那个用他名字打趣的男孩 

达米安用一个挑眉消化掉了这惊人的消息,他看向克拉克,发现对方正用一种愉快的表情看着他们。

“好吧,你是布鲁斯韦恩。”达米安点了点头,在小布鲁斯另一边坐下,伸手去拿他面前餐盘里的香蕉马芬。“我就该知道,我早就适应了。想起你五年前中了魔法后,带回来一个氪星人为例子。现在你简直乖得不得了。”

克拉克被这话噎了一下,不自然的挪了挪位置。

达米安完全不去理会,家里另一位家长的反应。他继续说:“然后我们家就莫名其妙的又出现了一个半氪星人。当然我没有算上提姆那位,毕竟是他住在康纳家里。”

“谁?”小布鲁斯显然不太明白达米安的话。“我五年前才一岁。”

“是啊,是啊。”达米安敷衍的点点头。他转向克拉克“你说布鲁斯什么时候才能帮我把基地升级了?”

“魔法有期限,最快三天,最慢五天。”

“天啊,无聊。”达米安抹了把脸,将香蕉马芬塞进嘴里。

“对了,乔纳森还在基地里傻等着呢。需要我通知他吗?”达米安摇了摇手里的通讯器。

“那再好不过了。”克拉克小声的说。

达米安按下通讯器,马上就被接通了,乔纳森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正坐在自己的位置写作业,要知道即使是超级英雄作业也要保证完成。克拉克感到很满意,他更愿意自己的儿子将神奇小子作为副业,学习永远不要落下。但罗宾却不是这么想的。

罗宾极具蝙蝠家气质的哼了一声,率先表达了对此的不满。

“升级基地的事情取消了。”

“啊…那好吧,我马上回来。”乔纳森沮丧了一小会儿,又故作正常。

达米安可疑的沉默了一秒,他眼睛瞥了眼小布鲁斯,然后说:“你快回来,有有趣的事情告诉你。”

“噢!有趣的事?你觉得有趣的事?天呐,我马上回来!”乔纳森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眼睛都亮成了天蓝色。

克拉克和小布鲁斯暗中观察着达米安。

“他喜欢他吗?”小布鲁斯小声的问。

“达米安?”克拉克低着头学着小布鲁斯的样子说,“他们应该是互相喜欢,要知道他们是兄弟。”

“我都没有兄弟,他们真好。”小布鲁斯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羡慕之情,亮晶晶的盯着达米安。

达米安显然听到了这两位父亲的谈话,挂掉电话后,瞪了克拉克一眼,以往都是由布鲁斯接受这种攻击,现在布鲁斯变成了小布鲁斯就只能拜托克拉克承担一下眼神伤害了。

乔纳森回来得相当迅速,毕竟身为一个半氪星人如果不能在5秒中之内回到韦恩庄园,都是不合格的。

“嘿,达米安。什么有趣的事?”

“看。我有了一个比我小12岁的爸爸。”

乔纳森左右分别看了看小布鲁斯与达米安,显然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

“噢,好吧。或许你现在的新爸爸可以和你一起打电动游戏,你们可以比一比,就用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做赌注。希望你们别打起来。”


 
评论(4)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