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感具象化。

【康纳蝙】晚宴花房 PWP

英国子爵康纳+法国伯爵布鲁斯

太阳王统治之下的时代繁华如同东升艳阳,荒谬如同魅妖环境。

再次感谢这个小可爱的鞭策!! @射射🍓 

——————————————————————————————

“让我们分享国王赐予的佳肴!”

王室高管高呼,几声单簧管的简单轰鸣宣告今日皇帝的黄金晚宴开始了。

康纳端坐着,他早就看清这些华丽,所以即使这番画面平生罕见,于他而言也不至于受到惊吓,而那宴会之主那位太阳王正饶有兴趣的与自己的父亲讨论着英国。

但是他的心神都不在其上,他的眼睛不受控制的频繁观察自己正对面的一位美人。

镀金勺子的光滑表面反应着灯火漾漾,十位侍从守着那些灯油与火星,连屋子里最角落的地方都清晰可见,这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光明的地方了。贵族们在烛台餐具和艳丽的鲜花摆饰之间互相微笑颔首并讨论着一些科学与文学,他们身上的丝绸在灯火下流光溢彩,各类珍贵宝石与矿石在他们的袖口、领巾、绸带,在她们的脖颈、胸前、甚至整个上半身上闪着张扬又细碎的彩光。

布鲁斯傲然居于其中,他香槟色的领巾绣花上装点着细碎的红宝石,这让他的玫瑰嘴唇被刻意的画上着重色,皮肤被保养的如同阳光下的初雪暗含金光,睫毛浓黑而稠密迷人沉醉的幽蓝在黑色蝶翼下微微展露,浓密的黑发拥戴着他让所以人羡煞的惊艳面庞,他穿着奶油色的华丽内衬,外穿深红色天鹅绒的排口长外套,蕾丝与棉料皱褶恰到好处的衔接装饰其上。

如此美丽的人物,他一定每天早晨都在玫瑰清香与金色阳光中醒来,锦衣玉食,养尊处优,只等任何人上前为他献上爱慕与珠宝。

而就是这样美丽的人,正微笑着看着自己呢。

康纳简直有些不能直视那抹挂在唇边的浅浅微笑。

肉汤上前,康纳试图用食物来掩饰自己的心慌,他在父亲的暗示下认真听着那些与英国相关的对话,但是左右不在点上。

“康纳卢瑟子爵殿下。”

蜜糖一般甜蜜醇厚的声音将康纳所以的注意力的吸引住,他倏然回头与一双水润真挚的蓝色眼睛四目相对。

“噢,您好······先生···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

布鲁斯脸上的笑让他分神,慵懒中透着恰到好处的自得这正是最显高雅的姿态,而他的眼睛像是要传达什么美丽的话似的让人动容。

“布鲁斯韦恩伯爵,子爵先生。”

布鲁斯越过两人之间的艳丽花朵伸出手掌,他的手指上有三枚戒指,样式各有不同,而康纳已经无暇分辨,他紧紧而带着局促握住布鲁斯的手,用力的摇一摇,拇指不由下意识的在如陶瓷般的皮肤稍稍摩挲,这完全不在康纳的本意中。当他惊慌的抬起眼,就看到布鲁斯略带惊讶的表情和似有所思的眼神。

“康纳,叫我康纳就好,韦恩伯爵。”

“康纳。”

布鲁斯微微一笑甜蜜得令人发指,他的食指稍稍松动轻轻划过他的掌心,并用粘稠的拖泥带水的方式放开对方的手,痒意从手心如同闪电般窜过手臂,让康纳血液上涌头脑发懵,他今年已然22岁,自然知道那些眼神微笑和肢体动作代表着什么。

“那是什么吸引你来法国的呢,康纳?”

布鲁斯将手指轻轻托着下巴,一双清澈而不天真,深邃而不城府的眼睛好奇的看着康纳,他的念头就这么坦坦荡荡的摆在他的眼里,你一看就知其究竟,但他神秘的笑容却让你的心布满迷茫的浓雾渐渐迷失其中。

“噢,当然是因为你们伟大的国王,家父说无论如何都需要与他交谈一次。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想来。显然我总是与热闹的地方格格不入。”

“那现在呢?”

康纳的呼吸一滞,他总觉得自己正在被戏耍,但是又也许是自己的多疑与胡思乱想。

“我觉得目前为止都还不错。”

布鲁斯笑着看着他,白玉般的手指轻轻撕下面包的一角沾上鲜美的浓汤吃进嘴里,康纳可以看见他洁白可爱的牙齿和翘起的迷人嘴角,一种无法阻挡的吸引力袭击而来,酥麻感从脚趾蔓延到尾椎,康纳头重脚轻食不知味。

好不容易熬过前餐,仆人端上清水与布巾让高贵的人们清洗手指,康纳看着布鲁斯优雅的姿态心生仰慕,他是一只在泉边清洗羽毛的天鹅,抖动手指如同抖动羽翼,高扬头颅让他人看清他美丽的黑色华发。

新的餐具被仆人严格的摆放在桌面上,数个银制的盘子依次由侍女妥善安置,里面盛满各样的肉类小食还有餐前水果,康纳与布鲁斯面前恰好摆上了一盘,这导致他们要越过一堆水果与肉类才能说话。

这可如何是好。

康纳略感不快,他父亲前面是绝不会摆上装满食物的大盘子的,只好是坐在身边的自己。

“这太复杂了。”

康纳抱怨道,他盯着布鲁斯将草莓咬下一半时,嘴唇沾着酸甜的汁水,脑海里不由幻想那唇瓣的滋味。

“这只是暂时的,康纳。”

布鲁斯贴心的为他取了一块烤肉,他不管做什么都是那么娴熟得意,即使是递菜也如此的有风度,若有人说康纳这是情人眼中出西施,那他定会第一个反驳,并大骂那人是个无可救药的瞎子。在康纳看来,布鲁斯的成熟风韵是肉眼可见的,是所以人都艳羡的。

“不要吃太多了,这些只不过是前餐。”

布鲁斯用指尖无意识的摆弄袖口的那些繁复花边与双线刺绣,带着一种慈爱的神情对康纳说。他的蓝眼如明镜倒映烛光,羽睫微耷,美好得如同那些艺术家油画中的人物。康纳想从他眼睛里看到自己,但是只有他眼底的微光清晰无比,所以这房间太过明亮总不都是好事。

“您对此很熟悉?。”康纳咬着肉块,眼神专注的看着他“我初来匝道,对尊贵的皇帝未有了解,不晓得伯爵先生能为我讲解一番吗?”

伯爵摇了摇香槟杯,像是星光在杯子里摇拽“我们的国王高贵华丽,所有美丽的造物在他的眼前划过都丝毫无法让他撼动。他立志于创新改革,又热衷于艺术,但是这并非是罗马那位痴迷戏剧的昏庸尼禄,对政治一窍不通。路易十四陛下聪慧过人,他目光远湛站在所有人之前,而他对时尚与艺术又那么具有领袖气质。”他饮下烛光所成的酒液,光洁的下巴闪着润泽的光泽。“毫不犹豫的说,陛下是我见过最伟大的皇帝。”

“噢,这真让人嫉妒。”康纳说。

“hmm···”布鲁斯戴着戒指的手指撑着脸颊,带着一些微醺的醉意,发出一个低沉甜蜜的上颚音,他的美丽眼睛比手指上的宝石更加闪耀,他整个人与这奢华成性的地方相得益彰。

此情此景,康纳心中一动,他微微将身体倾斜长腿伸直,用小腿触碰布鲁斯的,现在入秋微凉布鲁斯与他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鞋袜,体温透过布料直接反馈给双方,康纳不知布鲁斯如何感受,反正他已经为此心跳加速。

“我嫉妒您的皇帝得到您如此的夸奖。”

布鲁斯挑起眉毛,他脸上浮起一笑,此笑非同寻常,不是一开始的慵懒也不是偶尔闪露的关怀,这个笑如同洪水如同飓风,能够将对方的理智碾压为灰,能够将对方的理性连根拔去。他是如此的浪漫如此的诱惑如此的罪孽深重。

“你还是个孩子呢。”布鲁斯慢悠悠的说道。

“我可不觉得,布鲁斯。”康纳的自信以于言表“您的皇帝22岁时已君临天下数年,我知道,您肯定认为我完全无法也毫无资格与其相提并论,但是,我保证,我一定会向您证明我早已成熟得体,脱离了孩子的范畴。”

“嗯哼。”布鲁斯漫不经心的用小腿摩挲他的,硬如磐石的肌肉是那么年轻健壮火热坚硬这些让他不由都有些神往。

仆人撤下那些大银盘,他们终于不用再隔着食物对话了。这顿晚宴的第一道主题在这时才被呈上来,餐具依旧被撤换,餐盘依旧华贵。

“闻这香味康纳。”布鲁斯轻抬下颚,做出闻嗅的斯文模样。“这次定是小牛肉,不止如此里面还加上了一丁点柠檬和橙子。这会非常美味,目前我在巴黎各个酒店里尝过的烤小牛肉都比不上在宫中吃过的。它们有时烤得太老有时又因为加多了调味的柠檬而泛酸。”

康纳目不转睛的看着布鲁斯如何在餐桌间寻找乐趣的样子,他的每一个词都浪漫十足,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从容。布鲁斯会猜测每一道被藏在盖子里的菜品,并且会娓娓道来它的利害之处,如同一个美食家一般精明挑剔。如若是其他人来对他讲这些,康纳怕是早就开始厌恶,并发誓不与其有第二次来往。但是,意外中的意外,布鲁斯的每一句话,腔调,甚至那些颇有些无缘无故的叹息都让他兴致盎然。

“鸡肉之所以如此美味并非是天生的,它们自幼崽时起就被以香料饲养,又一个贵族产物,康纳。这是专为皇帝而生的家禽,它们被照顾的很好,而厨师也尽到了应有的责任。”

“最鲜美的总是鱼肉,一条鳟鱼的价值能有多少呢,在寻常人家的餐桌上或许是上帝的赐予,而在皇帝的餐桌上这就是它最辉煌的价值了。”

“噢,十分抱歉,康纳。或许我该给你做一个坏榜样了。”布鲁斯只从桌子中间取走了一点点的卷心菜和茼蒿,对小豌豆与其他蔬菜置之不理。“你总得为餐后的水果篮腾一点空间。”他如此说道。

康纳已经完全入迷了,他对布鲁斯任何的举动都毫无抵抗力。

“康纳!”

“噢!父亲。”

卢瑟低声叫他,康纳才从一种迷幻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我与皇帝陛下要去书房交谈,你好好呆在宴会里。”

“好的,父亲。”

康纳应完,心有所感的看向布鲁斯,而布鲁斯也正在看着他。

“我想运动一下,而这附近有一个玻璃花房。康纳,您愿意陪我去散散步吗?”

“我的荣幸,韦恩伯爵殿下。”

 

晚宴后,宴会里贵族坐在沙发上谈论着某一风格的文学与艺术新秀,贵妇们聚在一起研究她们仅有的爱好,服装首饰甚至任何一家的丑闻。他们待在灯火通明的世界里,根本无暇顾及有两个人物已经悄然离开在银灰色的月亮下,披着月色潜入了没有灯光的花房中。

花房里的花朵在白天已经为皇帝怒放多时,现下已经合拢花瓣安静的低垂在枝条上。两个人影一前一后走进花房,后面那个高大的在前面的那个站在花台前时,就将人整个抬起来让他坐在花台上。

“嘿,冷静点。”

——————

sy同文名搜索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