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感具象化。

【深渊拥抱】中国超蝙AU

300粉点梗还债了!

这为小天使 @安娜奥林特 的点梗!感谢她对我的支持!!

还有一个鞭策我的甜心射射!在这就不艾特她啦!

【深渊拥抱】中国超蝙 

中国超人有超级这个词,他平时开开心心的去执行任务,因为他的父亲用行动告诉他,他没有什么选择其他的余地,毕竟作为一个18年来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连锻炼自己在父母之间狡猾游击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你理解了吗?

他是多么简单粗暴的一个人呀。

打劫同学,去抢新买的汽水。

暴揍坏蛋,再讨一点零用钱。

买包薯片,和小卖部的老板娘讨价还价。

所以,他平时都是开开心心的去执行任务。毕竟18岁才出现的严厉老妈也让他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克南,注意一点。”中国蝙蝠侠提醒道,胖乎乎的脸颊说出冷硬的话。

中国超人胡乱的点头,他瘦得像猴子,飘在半空也只是飘在半空,完全没有超人的那些该有的大气与自信。

噢,他自信倒是挺自信的。瞧他那漫不经心的样子。

中国蝙蝠侠挫败的叹气,中国超人翻了翻白眼,心想,他自己也不是18,干什么这么假正经。

不过他还是将自己的眼睛移回了高楼下穿着黑衣的人群,他们举着每天一样的牌子,喊着同样的口号,本来家里有点钱、高等学府毕业前途一片光明却一定要来这里送死。小日子过得不好吗?

中国超人想着自己家里一直过得有些紧巴巴的日子,不过现在好多啦,一个人养孩子总是比不过两个人的。

“他们是不是闲着没事做。”中国超人无聊的做了一个鬼脸,夸张的打了一个哈欠,完全不在意中国蝙蝠侠责怪的眼神。

“克南,你不能这么说。”

“什么?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中国超人惊讶的看着中国蝙蝠侠,这不就是个任务吗?任务每天都在变,今天是这个明天又是另一个,这样一来又有什么不同?

中国蝙蝠侠看出了他的诧异与惊奇,他上下动动圆圆的唇瓣,眼睛直直盯着中国超人的,像是在确认他是否值得他如此说。

下面的人群依旧吵杂,他们呼喊的口号一声盖过一声,如果不是中国超人的名字里有一个超级,他可能都听不到自己这位沉默寡言的队友的声音。

“他们还能怎么办呢。”

天啊,他说话就像是云在叹气。

 

王柏熙依旧起了一个大早,他沉默的陪爸爸看早间新闻,这几个月电视里到处是国内某地的混乱情况,看不清的人义愤填膺的咒骂,看清的人不说话,积怨在身体里麻木的看着这些闹剧,一个人的心这么小,连人都装不进去几个,何况那些无限大无限大的怨恨。

“柏熙。”妈妈轻柔的叫他的名字,向他招了招手。

“妈。”

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袋子,王柏熙一看,都是王嘉丽秋天的衣服。

“你想办法把这些带给你妹妹吧,马上秋天了,天气变得很快的。嘉丽平时都不记得加衣,万一感冒怎么办啊。身边有没有家里人,就她一个。”妈妈一提到妹妹眼眶就红了,泪水再次充盈她的眼睛,王柏熙马上抱住她,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无声的安慰者。

“我会想办法的。”王柏熙痛苦的闭上眼睛,他什么都无法保证。

爸爸在客厅发出一声叹息。

自从那天之后,家里就少了快乐,每个人都像被一团窒息的浓雾笼罩,而王柏熙深受其害。

家庭,家人只要缺失一个,所有人都是痛苦的。

吃完早饭,他去王嘉丽的房间坐了一会儿,床铺干干净净,妈妈每天都会去打扫,妹妹喜欢的书还摆在桌子上,家人都不舍得去收拾,这里的一切像是嘉丽只是出门买个奶茶回来,下一瞬间就会扑进他怀里。

平时他都在实验室,嘉丽在家的时候一定很想他。

王柏熙这样默默的想,脑海中回放着所有家人的脸,无一例外都是悲痛欲绝。

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妹妹回家。

这也是全家最大的愿望。

他还记得妈妈在自己肩膀上哭泣的时候,眼泪渗透了他的衣服灼伤他的皮肤,他已经能把妈妈整个人抱在怀里,但是那些痛苦依旧穿过他的肉体刺进妈妈的心。他再如何努力的去包裹,怀里的妈妈也只是止不住的流泪。

这一切都是苦涩的,是他把妹妹亲手关进了监狱。

软软小小的手指被王柏熙捏在手掌心,妹妹身上有一种奶香味,她可爱喝牛奶了。

“哥,那有只小狗呢。”

“唔,它好像受伤了。”

妹妹的小手摸着小狗的毛,他牵着妹妹的手。

“哥,小狗好可怜,都没人保护它。”

“没事呀,嘉丽,现在不是有你了吗?”

“啊?我怕我不行。”

“没事,哥哥保护着你呢。”

王柏熙自豪的拍拍肉肉的胸脯,他在班上是最胖的,大家看着他的体格都没人敢来惹他,他只要一直胖胖的就能保护好妹妹了。

“那我哥哥以后就是英雄了!”

“呃,是的。”

他心虚的迟疑一下,想着电视上报道的那些超级英雄们,每一个都那么高大健壮那么神武非凡,自己可有些比不上啊。但是在妹妹面前,自己一点都不想被轻视了。

“那我以后要给哥哥当助手!我们要惩罚那些欺负小狗的坏蛋!”

王嘉丽气势汹汹的挥舞她的小拳头,对着自己的假想敌拳打脚踢。

“好啊。”

王柏熙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

当自责与心痛像苦水一样浸泡他的整个世界,他知道,他再也逃不开了。

家人在鞭策他,用那些含着泪水的眼睛和任何一个疲倦的眼神,他都感觉像是往他心脏上的狠狠一鞭。

他深深吸气,像是急于填满自己刚才缺失的灵魂。

王柏熙走出房间收拾自己的制服,拥抱妈妈并保证自己会平安回家之后,他带着父母的期望走出了家门。

他坐上BUV,他得去当蝙蝠侠。

 

 

国庆真是一个好日子!

孔克南挎着书包跑出学校,将什么作业,老师,高考,都甩在这个看着漂亮的大门里面,他可一张卷子没带回家,谁要在假期的时候还写作业!

那些老师从他6岁开始就让他学学学,但是他就是不想知道数学怎么运转,物理和化学怎么解释世界(就像读圣经一样操蛋),他为什么要考这么多分,自己从没听过正常人嘴边天天挂着这些课本知识,那些书呆子还要天天熬夜去复习呢!

噢,自己要去拯救世界。

“爸,我回来了。”

没有人应声,连张师傅也放假回家陪孩子了,房子里冷冷清清,而孔克南从小就几乎习惯了这种感觉。他自己放好书包,在厨房里下面条。

灶火烧着锅底,冷水渐渐开始有了热气,孔克南看着窗外安静的发呆,他一个人的时候什么表情都没有,而窗户外面的天空也灰蒙蒙的,街道上车辆来来往往,一辆救护车“呜啊呜啊”的乱叫,而孔克南听见救护车里有人在哭。

但他对此见怪不怪。

放一把面条,将自己喂饱。吃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孔克南坐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他打开电视希望电视声把这里填满一点,但是上面播放的那些老掉牙的电视剧和大团圆美好的综艺他都没有半点兴趣。

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着,家里就他一个人。

在这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去幻想自己的爸爸在干些什么,他可能又去参加他的小会议了,或者去了自强部找妈妈复合,天知道他们是怎么分开的。

想到这里孔克南忍不住一笑,如果欧门愿意和他们父子在一起就好了,爸爸可能会经常在家里和妈妈坐在他旁边看电视,三个人一起因为这些逗傻子的综艺大笑,噢,对了,一人拿一碗冰淇淋,三个人互相抢对方碗里的。

真要这样,自己愿意承担所以家务,第一天就要把这个房子里里外外全部清理干净!

孔克南一个坐在沙发里傻笑,他笑了很久。

这时,中国蝙蝠侠呼叫了他。

“克南,赶快来基地!”

“又有任务呀?”

孔克南为这个通讯器打断他的美好时光烦躁的皱起眉。

“你爸妈打起来了!”

“······”

 

孔克南听着自己的老妈咒骂自己的老爸。

看着基地的基础设施几乎毁掉了大半,他想着爸爸逃走时仇恨的眼神,就那么盯着他,像是看仇人。

他觉得我是他儿子吗?

“你也是!叫你按住孔忠胆你愣什么愣!他这是在犯罪!他在造反!ZF不会放过他的!我也要受牵连!”欧门看着孔克南呆呆坐在椅子上,魂都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她一下子觉得更加火冒三丈。

“他是我爸。”

孔克南心不在焉的念叨,他的眼神是空着的,不知道在回答些什么。

欧门瞬间脸色一变,自己好像被侮辱一般,神情更加凶恶。

“孔克南!你是中国的超人!你要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是为了私情保护孔忠胆!”

“但是···他是我爸爸呀。”

这时候他回神了,惊恐的听着欧门说出那些义正言辞的话,什么是为了国家,什么是为了私情?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闭嘴!”

“妈······”

“呵,你以为你为什么会有这些能力?这可不是你爸的功劳。你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

欧门的眼神一下子锐利起来,嘲讽的看着他,如同看一个员工,一个商品,一个询问自身价值的宠物,多么的不自量力。

孔克南好像喉咙开始堵塞,他发出一个音就像有刺在不停的伤害他,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感觉自己被嘲笑了,初中时候被人撕坏课本,喜欢的女孩的那句‘你真恶心’,无缘无故被老师罚站与这个比起来都再也不算痛苦与羞耻。

然后,他遭到了痛击。

欧门博士拿出会发出可怕又痛苦的绿色激光的臃肿的发射器,她小小的身体像一个硬汉一样拿着它,眼神锐利而坚定她没有一点后悔。她大张着嘴,让那句话显得更有说服力和攻击性。

“你是中国超人!孔克南!你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孔克南痛苦的惨叫,他在地上毫无形象的打滚,在家里梳整齐的头发早就乱了,而且现在还滚上了灰尘,这个痛苦比他小时候摔断胳膊痛,也比被那些强大的反派痛殴痛,像是他从一岁开始的痛苦叠加到十八岁,然后在这一瞬间爆发,他真的害怕这痛苦,即使他名字里有一个超级,他也害怕这痛苦。

他的亲生母亲如此的对待他,他的亲生父亲如此的抛弃他。

孔克南颤抖的身体做不出一个完整的动作,他只能大声的求饶,尖叫,引来其他人。

 

你说,超人会不会痛苦呢?

他明明拥有这世间的一切,他是如此的完美阳光,受全世界的人追捧喜爱,但你说,他会不会也在晚上哭呢?

 

孔克南在黄太阳灯下呆了5个小时,然后他痊愈了,他毫无损伤的身体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好像那些破口大骂,那些仇恨眼神都只是幻觉。

王柏熙在这期间一直在他旁边陪着他,给他读一本故事书。

“彼得兔最后在他的舅舅杰克的帮助下拿回了他的小衣服和小鞋,他们还带回去3个洋葱和1个胡萝卜,而他的三个兄弟姐妹在晚餐旁边嗅来嗅去。”

孔克南看着王柏熙张着雀斑的脸,后者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故事书,慢慢将书本翻页,嘴唇开开合合将那些文字化为语言流进他的心田。

“还从没人给我读过故事书呢。”

王柏熙看了看他,眼神里带着让他心中一暖的关心与王柏熙自身惯有的忧郁。

只见他慢吞吞的回答道:

“这是我小时候给我妹妹读的,她经常睡不着。”

王柏熙胖而厚实的手夹住书页,将封面露出来,边角已经泛黄,上面还有彩笔留的幼稚简笔画。“她小时候还说她以后要当画家来着。”

孔克南艰难的抬起头,看了看,又倒回去。

“好丑。”

王柏熙放下书,爱惜的放进一个袋子里,并不在意孔克南的话。

“还记得那个XG的任务吗?”

“当然,哪个?”

王柏熙责怪的看了他一眼。

“你父亲就是煽动那场游行的人,你母亲已经上报给国家了。”

五雷轰顶,孔克南呆傻在那里,即使他再怎么不关心这些他也明白,欧门这样做,无疑是亲自给爸爸判下了死刑,被一个国家通缉的下场可想而知,这是要逼死他。

我妈要杀我爸。

而如果爸爸死了,自己不就是孤儿了吗?

我能怎么办?

这时,王柏熙手紧握住他的,软软厚实的手掌紧握着他。孔克南抬起头,他看见了对方眼睛里那些光点,那些名为‘爱’的光。孔克南忽然心也柔软了下来,王柏熙的体温由手掌传到了他的心底,让他稍稍安神。

王柏熙眼神坚定而专注的看着他,肉乎乎的脸颊微微鼓动,圆圆的唇瓣开开合合问出一个问题。

“人生最糟就是个死,克南,你怕死吗?”

“我不怕。”

“那就没什么好想的了。”

   

他们就这样看着对方,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忽然孔克南的肚子咕咕作响,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医疗室里听起来格外响亮。

“我发誓,我吃了中饭。”孔克南红着脸说。

“但现在是傍晚了,中国超人。”

“超人十八的时候也会饿啊。”

孔克南小声嘀咕,他终于恢复了一些往日的神态,说实话,那些沉重的表情并不适合一个孩子。

“要去我家吗?”

“什么?”

孔克南惊讶的看着他,王柏熙从没有邀请他们去他家里做客过。

“吃饺子。”

王柏熙笑着说。

王柏熙家里没人,黄昏的光已经不强烈了,屋子里也是昏暗暗淡的,他带着孔克南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面团和饺子馅,他们坐着两个小板凳,一个人擀皮一个人包馅。

擀面棍擀得飞快,一顶顶白色的小帽子在王柏熙微胖的手指下出现,孔克南对包饺子的业务不熟悉,只能一个一个慢慢包。

水在煤气灶上烧着,腾腾升着迷雾般的热气,在抽油烟机上面结成水珠。

“你吃饺子加醋吗?”

“加啊。”

“你妹妹吃饺子加什么?”

“她···一般加两勺醋和一勺辣椒酱。”

王柏熙若有所思的说,手上的活计也不由慢下来。

“这可一点都不像北京人。”

“她从小就喜欢辣。”

王柏熙微笑着说。

“如果她在就好了,我还从没这么多人一起吃饭呢。”

“我家好久没有所有人一起吃饭了···”

“我还能和我爸一起吃饭吗?”

孔克南忽然问,他从小到大唯一和他一起吃饭的只有爸爸,现在自己也要失去他了吗?

“我不知道,克南。”

不知道谁先流下第一滴眼泪,眼眶里流出泪水,厨房里的哭声渐起,一开始是一两声憋在喉咙里的梗咽,然后慢慢有哭声,这也是闷在嘴里的。如果你在客厅里你可以听见他们从喉咙里发出的痛苦抽搐声,他们都是男子汉自然不会大哭,但是你不在这,从没在过。

你不知道两个18岁的少年满手面粉的痛哭,更不知道他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如果他们在未来某一瞬间崩溃,或许你还要对着他们大骂。

所以,他们还能怎么办呢?

但是他们会成为英雄,为翱翔在天际,会并肩战斗会谈笑风生,若他们而立之年回首往事,感到了也不过是对彼此的深厚感情。


 
评论(4)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