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感具象化。

【超蝙】粉氪石治疗计划4

治疗的唯一方法,满足被粉氪石影响的超人的真正心愿。

  ——————————————

  “所以,又是超人?”通讯器对面的声音有些杂乱,伴随着康斯坦丁忽近忽远的吐词方式,蝙蝠侠有一个猜想。

  “拿起手机,离开床。”蝙蝠侠冷冷的说。

  杂乱声忽然停下,康斯坦丁骂了几句脏话,这时他声音变得稳定。

  “你在我身上安监控了吗?跟踪狂。”

  “huh”蝙蝠侠发出一声喉音。

  据超人所知,作为正义联盟中与魔法世界联系最为坚固的成员,蝙蝠侠自然与康斯坦丁有着不错的私交,一开始提出与其合作的几个决策层中,蝙蝠侠也有一个名额。

  而作为合作方,康斯坦丁也有责任保证双方的合作愉快,他在挂断通讯的五分钟后发来了自己的具体定位。

  蝙蝠侠转手将定位发给在岗值班的乔治,他回头对超人说:“你现在去魔法研究区等待检查。”

  超人不会傻到去问蝙蝠侠的行程,他顺从的依言行事,毕竟目前看来自己的情况并不像最初那样简单。

  在超人离开后,蝙蝠侠继续观察超人目前的血液样本,但依旧没有发现任何怪异之处,他将剩余血样取出装进一个密封试管中。

  随后蝙蝠侠打开了通讯器,呼叫了火星猎人与闪电侠接通,并通知两人尽快返回瞭望塔。

  具一星期前蝙蝠侠接到的三人的报告中所述,粉氪石是在大都会一场意外事故中出现的,当时三人在做完月度发布会后准备返程,超人收到了一份粉丝礼物。

  他们当然没有打开或者收下,因为超人敏锐的察觉到了危险——在礼物中听到了机械运转的声响,但这并没有让事情变得更好。

  发布会中有许多无辜群众,当时超人的第一反应是将礼物拿起远远扔出,然后将普通人挡在身后。

  然后礼物爆炸,飘散出粉色的粉末状烟雾,在最前面的超人首当其冲。

  蝙蝠侠将电子报告关闭,他刚刚重新阅读了三人的报告,内容大同小异并无出入,显然他们在现场时遗漏了什么。

  “嘿,蓝大个。”闪电侠走进魔法研究区,和正在被康斯坦丁各种研究的超人打了招呼。

  魔法研究区是与魔法世界中的魔法师合作后才开设的区域,各项设施都配备齐全,但是由于魔法师们基本上都是自带道具,或者停留时间过于短暂匆忙,空间利用率并不高。所以在上一次的高层议会中,已经停用了许多生活性的设施,直接划入了生活区的范畴。

  所以闪电侠与火星猎人很容易就找到了超人所在的综合室。

  “蝙蝠侠叫我们过来的,他人呢?”闪电侠左右看了看“你出了什么事,超人。如果我没记错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吧,现在出了什么变故吗,又把我和火星猎人找来。

  我感觉我在报告里写得很清楚吧,今天好不容易休假嘞,丹尼斯约我看电影,这下可好了,又放了她鸽子。”

  “抱歉打扰你的约会,闪电。”超人歉意的说。“目前我的情况有些复杂,我身体里的粉氪石虽然已经被分解,但是好像它的功效依旧在影响我。蝙蝠侠怀疑有魔法干扰,他让你们来一趟,应该是想搞清楚状况。”

  “那你现在还是个gay咯。”闪电侠轻松的找了个位置坐下。

  超人抿了抿唇,他不能确定这件事本身的好坏。

  “这我可刚听说。”康斯坦丁调笑道。他刚刚拿着一些基础的测试魔法波动的道具让超人挨个试了一遍,但是我结果并不理想。

  “遇到了什么问题吗?”火星猎人走过来问道。

  “嗯哼,没有找到魔法载体具体是什么,我没办法准确的判断到底是什么魔法。”康斯坦丁将那些七零八碎全部收回口袋,抱着手臂耸了耸肩。

  “所以确实是有魔法。”超人问。

  康斯坦丁点头。

  “我虽然不能确定是什么魔法,但是我能感受到你身上的魔法波动。好消息是它的能量微弱,坏消息是它没有任何会消失的迹象。”康斯坦丁从口袋里掏出香烟,幽幽吸了一口,吐出一圈烟雾。

  “我敢肯定,如果不了解它的底细并加以影响,这魔法是不会从你身体里消失的。”

  “那到底是什么魔法?”闪电侠好奇的问,思考了一会又说:“这个效果虽然无伤大雅,但是如果魔法的本质是有害的,那岂不是相当于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爆发的定时炸弹?天啊,如果是这样,超人就危险了。”

  “确实是这样。”康斯坦丁点头,他吸了口烟道:“但是我刚刚给超人做过测试,目前我找不到魔法的载体,或者说魔法的来源。算了,反正我是帮不上忙了,就这样吧。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走了。”

  “你就这样走了?”闪电侠跳下椅子,急忙拦住康斯坦丁。“伙计,超人还危险着呢,事情还没解决,你可不能就这样走了。”

  即使在闪电侠晓得康斯坦丁不属于正义联盟的一员,但对于康斯坦丁这样事不关己的态度大为恼火,什么人呀,这是。

  康斯坦丁不耐的抽着烟问:“这和我没什么关系吧。能做的我都做了,履行了合作的条例,再说了,我忙着呢。”

  闪电侠被他噎得无语。

  “请留步,康斯坦丁。呼叫你的蝙蝠侠还没有到,情况也没有和他说明,我想你应该等他来了再离开。”超人站起来也出声去拦。

  “我刚才不是说了一遍嘛,真麻烦,等蝙蝠侠来了你们就解释一下。”

  “还是你自己跟我说吧。”

  蝙蝠侠走进综合室,站在康斯坦丁面前。

  “你迟到了,小蝙。”康斯坦丁回怼一句后,才将刚刚跟另外三人说过的结论重复了一遍,然后叼着烟一摊手,做了个束手无策的模样。“你看,我可没办法了。”

  蝙蝠侠沉吟一会,拿出了一管血样递给康斯坦丁。

  “这是超人的血样,你做一下测试。”

  蝙蝠侠说完有设备链接起综合室的显示屏幕,显示屏一闪,放出了一段某电视台的直播录像,正是上周的发布会现场。

  记者正在采访火星猎人,忽然一声爆炸摄影机震动一下,就转向了超人的方向,刚好拍到了出现在爆炸方向的粉色烟尘。

  然后蝙蝠侠又动了动手指,无论是电视台视频还是个人的拍摄,还是当时的监控录像,所有拍到粉色烟雾的视频都出现在屏幕上。

  康斯坦丁打开试管闻了闻里边的血液,然后又在一边掏出了他的那些小道具,挨个的做测试。

  “超人,闪电,荣恩,看看这个。”

  蝙蝠侠挑选出几个放大,这几个视频和其他的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不过他们的拍摄位置比其他的更远,但内容依旧是爆炸声,尖叫,抖动,粉色雾团。

  超人眨了眨眼睛,他好像看出了什么,但是自己又不是很确定。

  “有一道闪光。”火星猎人说。他靠近蝙蝠侠,伸出绿色的手指在点了一下蝙蝠侠手臂上的设备,画面被定格在一道闪光出现的一瞬间。

  闪电侠仔细看了看。

  “这难道不是有人在拍照吗?”

  蝙蝠侠摇头,他调出离那道闪光最近的电视台直播,全程画面没有任何闪光出现。

  “这是魔法。”蝙蝠侠断定。

  “等等,我好像见过那个人。”忽然康斯坦丁出声,他疾步走过来,抓着蝙蝠侠的手臂点了点,放大了一张面孔。

  “他是睡魔的随从。”康斯坦丁肯定道。

  “睡魔?”蝙蝠侠沉默了一瞬。“你能看出他用的是什么魔法吗?”

  康斯坦丁点头说:“这个视频里其实录进去了他的声音,我能判断他说的应该是拉丁语体系咒语。刚刚我在超人的血液里发现了魔法的痕迹,这让我捕捉到了魔法的属性,但是这得翻翻拉丁语书,给我十五分钟。”康斯坦丁说完走出了综合室,显然他需要回一趟神秘屋。

  蝙蝠侠点头,然后他面向了闪电侠与火星猎人。

  “闪电,荣恩。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我昨天已经查清了氪石的来源,显然有人在有意创造氪石,并将其直接使用在超人身上进行实验,。根据我们所知的信息来说,除了粉氪以外,其他氪石对于超人的影响都是危害性极大的,甚至有可能导致他发狂丧失理智,而这正是对方希望媒体所看到的。”

  “噢,越听越熟悉。超人,你还有哪个死敌具备以下特征吗?除了那个开头是L的那个。”闪电侠打趣的说。

  超人讪笑几声。

  “我需要你们对莱克斯的氪石研究部门做一次彻底的调查,方法包括不限于监听,跟踪,潜入以及特殊能力。”蝙蝠侠简单说明完毕,闪电侠与火星猎人领着任务离开,他收起了手臂上的传导器,关闭了综合室的屏幕。

  “所以,你早就怀疑了。”超人不敢站得离蝙蝠侠太近,很微妙的距离感。

  蝙蝠侠抬头看了超人几眼,他的眼神有些复杂,还带着包含深意的打量。

  “怎么?”超人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

  “今天你过于沉默了,超人。”蝙蝠侠说道。

  超人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无端的生出一股子紧张,拉扯他的喉咙让其干涩到无法发声。

  “自从你被氪石影响后就很奇怪,超人。”蝙蝠侠直言不讳的谈论起那些他早已发现的现象。“虽然氪石影响了你的性向,但是这不属于奇怪的范畴。让我奇怪的是,你爱蝙蝠侠,这很不合理。”

  “你不可能转变性取向后就爱上了一个人,这很值得怀疑,而且对象竟然是蝙蝠侠,这也是最开始迫使我亲自调查的起点。”蝙蝠侠说。

  超人没有说话,一小片故乡的碎片就能让他失去理智,他甚至不确定自己现在是否还理智尚存,所以他没有说话,他从来都觉得事实大于雄辩,但罕见的是,这一次无论是他做的事,还是他说的话,在蝙蝠侠看来都算不上可信

  现在,他只寄希望于尽快接触魔法,让自己回归正常。

  康斯坦丁来得很快,回来时拿着一本破旧古书,一边走一边翻开破破烂烂几乎散架的书页。

  “你欠我一个人情,小蝙。”康斯坦丁大方的把书往桌上一摆,指着一页说道:“这是一个心愿类型的魔法,大概含义就是,施术者会将自己的愿望施加在特定物品上,被施术人会被愿望所影响。如果想解除魔法,那就只能满足被施术人的愿望,直到摸索出被施术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超人听完心情有些微妙,他不敢想象如果是黑氪或者银氪被施加这种魔法的后果,如果没有满足他黑暗的愿望,自己就会一直疯狂下去。但是一旦那些愿望得到满足,自己清醒后也会立即发疯。

  “所以,超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蝙蝠侠冷冷道。

  康斯坦丁摊开手,表示无能为力。

 
评论(6)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