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感具象化。

【超蝙】粉氪石治疗计划6

超人渴望从蝙蝠侠这得到什么?世界最佳侦探已经有了答案。

——————————————

哥谭,韦恩庄园。

  布鲁斯在下午3点钟才从床上清醒过来,他半眯着眼对着外边少见的好天气发了会呆,稍后觉得阳光太过刺眼,又将五官嘭的一声埋进蓬松柔软的枕头里,发出一声伸懒腰一般漫长的叹息。

  白天。布鲁斯仇恨的想,他讨厌白天。

  当他还想抱着被子睡一个回笼觉时,房间的门就被人悄然推开了,进来的人推着餐车,一身端庄内敛的执事装扮,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双睿智的眼睛。

  “容我提醒,老爷。”老执事严肃的说道:“您一小时后在大都会有一个会议。”

  布鲁斯埋首在枕头里一动不动,他一点声音都不发,权当自己死了。

  “事关超人,老爷。”老执事利落的将布鲁斯的窗帘完全拉开,灼热的阳光毫不客气的扑进布鲁斯的房间,洒满他的床,直将他晒得发热,逼他不得不将头从枕头里抬起脸透透气。

  布鲁斯的脸庞被憋得微红,他怨念的盯着老执事,最终还是下床去了卫生间洗漱,当他准备完毕出来,老执事已经将餐点放在了一旁的茶桌上,布鲁斯看了看颇为不满。

  “怎么大早上就得吃沙拉。阿福,为什么不让他们做华夫饼出来?”布鲁斯抱怨道。

  阿尔弗雷德用睿智的蓝眼睛看了他一眼。

  “如果您能在10点之前坐到餐桌前的话,一切都不是问题,老爷。”阿尔弗雷德特意顿了顿,“噢,我说的当然不是晚上10点。”

   布鲁斯不再说话,他匆匆解决完餐点,阿尔弗雷德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出门的行头——精致到脚后跟的得体西服。

  布鲁斯穿上并为自己打理一番,一边思考着一小时后与卢瑟的会议,他对于用布鲁斯的身份与卢瑟套近乎有些犹疑,毕竟这个光头聪明得可怕。

  今天是他接手超人的氪石治疗事物的第二天,对于昨天的摸底试探结果在蝙蝠侠的意料之中,毕竟从他对超人的了解来看,一个从堪萨斯乡下出来的淳朴小子,对于伴侣的要求也应该更加倾向于温情单纯。

  而测试结果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布鲁斯想到此处微微眯了眯眼,他发现治疗计划进入到了一个误区,这不是超人在渴望一个伴侣,而是克拉克肯特在渴望一个伴侣,他或许更应该思考一个堪萨斯男孩想要什么。

  “直升机已经准备好了,老爷。”阿尔弗雷德看了看手表,“现在出发的话,您还有十分钟的闲余时间。”

  “谢了,阿福。”布鲁斯轻快的说,他走下楼梯来到大门外的草坪前,早已等待在此的直升机驾驶员热情的向他打招呼,布鲁斯登机飞往大都会。

  

  大都会,莱克斯公司。

  布鲁斯一下直升机就有人过来接待,将他直接送到了莱克斯公司的会议室中,要知道他就是来走一个过场,布鲁斯韦恩可对枯燥无聊的会议没有什么兴趣。

  “噢,布鲁西。过得怎么样?上次见面是在拉斯维加斯吧。”卢瑟在会议室门口碰到了他,这个极度聪慧也极度自负的男人从不将韦恩放在眼里,但鉴于这次项目主要出资方写着韦恩的姓氏,他不介意多陪这位哥谭王子演演戏。

  “一切都好,莫说久别,我的朋友。这不,我可是为我们见面创造了一个天赐良机。”布鲁斯笑着说,他主动伸手与卢瑟用力握了握。

  两人携手一起走进会议室,所以员工都在准备这次汇报,只有两大老板还有心思品尝盘子里的小东西。

  “这次这个项目我有很大信心,布鲁西。”卢瑟从服务生的托盘中取走两杯香槟,将其中一杯递给布鲁斯。

  布鲁斯拿起酒杯就与卢瑟碰杯,待他喝下一口香槟才想起如何回话。

  “噢,我都有点忘了。这个项目是干什么的来着?”布鲁斯一副不在状态的模样,胡乱挥霍自己的钱财投资。“好像与什么射线有关?”

  卢瑟心底升起一抹嘲讽,不过面上还是控制得不错,他好心的解释道:“是矿石光谱研究,布鲁西。可以用在采矿方面的工作设备项目。”

  “对对对,就是这个,听起来就很让人精神紧张。”布鲁斯开玩笑道。

  这显然不好笑,卢瑟嘴角都没提,也不再为他解释,说笑了几句便说失陪走到那些员工之中去了。

  布鲁斯倒是不介意,他吃着小点心颇有兴致的四处打量了会,卢瑟一离开另一些员工便围过来与他搭话,他又问了几个会议中最基础的问题,引得众人争相解释。

  

  大都会,星球日报。

  在如今纸媒已经落魄的年代,星球日报灵活的转向了自媒体频道与热点直播,克拉克不得不佩服佩里的长远目光,要换作是他也不确定是否有这样豪赌的魄力。

  不过显然,作为一个小记者他也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也只有裁员通知才能让他抖三抖。

  比起往后饭碗能不能保住,克拉克现下更烦恼的是昨天与蝙蝠侠发生的事,他有点没想到蝙蝠侠会做到那种程度。

  他想起昨天就忍不住搓了搓手指,那种湿热的温度,热气喷涌扑在他脸旁的体验,蝙蝠侠紧紧搂着他后背的索求感,让他忍不住的心里飘忽起来。

  这也让他不由多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是别人,蝙蝠侠那一吻是不是也不会犹豫。

  显然他猜测的结果并不符合心意,即使是魔法在身也有让他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蝙蝠侠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可以解决的任务,若是其他人或许也会如此。

  “唉。”克拉克缩着肩膀坐在小小的工位里叹气。

  “怎么啦?肯特。”吉米端着咖啡杯路过,被克拉克这重重的叹气声吸引。“工资不够还信用卡了?”

  “当然没有,吉米。最近太累了而已。”克拉克无法开口抱怨这事,只好敷衍过去。

  “噢,这可不像你。”吉米摇头道,随后又压低声音说:“不会是和你上次休假有关吧?”

  “什么?”

  “自从你上次休假后,整个礼拜都魂不守舍的,我和露易丝都怀疑你是不是被人玩弄感情了。”吉米玩笑道。

  “怎么会……”克拉克的心神又因玩弄感情这四个字而飘远,他想,或许确实是粉氪石在玩弄他的感情吧。

  吉米看他这模样大惊。

  “不会吧?!”他察觉自己音量太大,顿时又收敛小声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不会是个熟妇吧,我听说最近好多有钱太太都喜欢你这一款的肌肉男。”

  “想什么呢。”克拉克无奈笑道。

  吉米见他不愿再说,心中有了计较,安慰似的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

  “唉,教你一招兄弟。下次再碰到心动的对象,你就自己想象她可不可能符合你对未来的愿景就完了。你能想象你那个对象和你住在公寓里吗?时不时还陪你回老家,安安分分的和你躺在同一张床上。清醒点克拉克,她伤了你的心不是真爱,快去找下一个吧。”吉米说完就拿着咖啡走了,很体贴的留给克拉克独自一人黯然神伤的空间。

  克拉克无从说起他的遭遇,只好无奈的让吉米误会下去,正当他准备低头做些其他事情时,一个声音在他后侧响起。

  “我倒觉得他说得有些道理。”

  清亮醇厚的男声含着笑意在他耳边炸开,克拉克一回头就看见一个绝对意想不到的人,他压低声音的惊呼,不晓得为什么对方会出现在这里。

  “布鲁斯!”

  “别那么惊讶,小镇男孩。听听你朋友的建议,毕竟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女士呢。”布鲁斯畅快的说,他的五官无可挑剔,自在的神情更是锦上添花。

  克拉克忍不住盯着布鲁斯的脸看了一秒钟,马上又意识到这是布鲁斯的角色扮演游戏,假装他们不是很熟。

  显然布鲁斯来着还有事要办,佩里的助理之一艾丽正跟在他身后,在和克拉克搭了几句话后,就被毕恭毕敬的请进了佩里的办公室。克拉克这才发现,原来佩里竟然可以笑得那么有亲和力,不由得暗自感叹了一番哥谭阔佬的魔力。

  不过还没等他消化完这些,自己也被叫进了办公室,布鲁斯韦恩指名要他陪同参观星球日报。

  原话是“那个大高个吧,就那个被阔太太欺骗感情那个,我看他很顺眼嘛,就让他带我参观吧。”

  克拉克感觉所有的同事都既好奇又八卦的看着他,顶着这样目光的他举步维艰,但是罪魁祸首就显得格外悠闲自在。

  布鲁斯走马观花的逛遍了这一层,还说想去三楼的娱乐新闻部看看,克拉克就引他去坐电梯。

  “你或许应该考虑一下吉米的意见。”在电梯里布鲁斯率先说,语气颇为公事公办。

  克拉克对于布鲁斯晓得吉米的名字并不惊奇,他沉默了一下,说道:“你不是那样的人,B。我根本不用想就知道,你不会做那些事。”

  “仔细说说。”布鲁斯显然对这很感兴趣。

  克拉克哑然,他在布鲁斯的注视下吞吞吐吐的说:“比如信任我冲我撒娇,愿意呆在我身边不管干什么都行,不离开我需要我,就像我渴望你那样渴望我。”

  这些词光是听着就让人感觉肉麻,克拉克不敢想象这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话,无论现下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但是对着布鲁斯诉说就已经让他脸颊绯红。

  “我考虑考虑。”布鲁斯说。

  克拉克惊讶的看了布鲁斯一眼,想不到对方会正面回应他,又在其饱含深意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你怎么突然来了,联盟有什么任务吗?”克拉克忍不住岔开话题问。

  布鲁斯摇了摇头,他从进入电梯后都没有什么表情,但他这也掩盖不了他丝毫的人格魅力。

  “那……”

  “刚刚和莱克斯开了个会,顺便来看看你。”布鲁斯说。

  “你要和卢瑟合作?为什么?”克拉克不快的问,他简直对卢瑟有着生理性的厌恶感,不太想布鲁斯和其扯上关系。

  布鲁斯沉默了一下,然后马上冲他露出一个浅笑说:“回家再告诉你。”

  克拉克眼里一下子就被布鲁斯的笑颜占据,有什么东西击中他的心脏,让他心跳陡然一停又开始四处乱跳,刚因不快消散下午的红晕又再次浮上脸庞。

 
评论(8)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王熙茹 | Powered by LOFTER